德国队夺得2014世界杯冠军的秘密之天才球员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6-13 15:49

德国足球的今日辉煌离不开往日的悉心耕耘。德国足球协会的天才球员发展计划正是2014年德国队夺得世界杯的重要因素之一。

 

WM-Sieg

天才球员发展计划是怎样产生的?

 

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0年荷兰比利时欧锦赛中,德国国家队过早出局未达到赛前既定的目标。究其原因在于,没有完全促进天才球员的发展,没有完全开发职业俱乐部在青少年球员发展方面的潜力,并缺乏地区范围内对11岁至14岁青年球员的全面筛选和培养。出于这些原因,德国足球协会从1998年开始,从两方面着手构建、发展和改善天才球员发展系统。

 

体系

 

一方面,由于职业足球俱乐部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德国足协要求其在青年梯队培养方面加大投入。其中一项实施办法则是职业俱乐部需要建立自己的竞训中心作为注册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基础设施和人员配备有固定标准。另一方面,通过地区范围内的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筛选并培养11岁至16岁的天才球员。

 

由此诞生了包含两级结构(即后文所述“双系统”发展模式)的天才球员发展计划,其内容相互关联并互为基础。

 

 

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的目标是什么?

 

青训点

 

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的目标是将足球俱乐部中190万青少年培养到18岁,使其将来具备成为德甲或者德乙职业球员的潜能,并在大赛中为球队取得好成绩。

 

第一级是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的基础和开始阶段。在此阶段进行第一次筛选和第一阶段的培训,1.4万11岁至14岁最具天赋的球员在全德国366个培训网点接受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的培训。第二级是通过精英足球学校和职业俱乐部的竞训中心进行继续培训。

 

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的所有投入旨在为德国国家队继续立足于世界足坛领先地位创造必要条件。其前提之一便是培养训练无数技术强硬的后继职业球员,使他们具备为国家队效力的资质。

 

 

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的覆盖区域

德国全国共有366个天才球员发展计划训练网点,覆盖整个国家。

青训点2

 

精英足球学校和职业俱乐部竞训中心贯穿其中。

 

青训点3

 

青训点4

 

如此庞大和系统的青训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德国足球的根基和足球人才选拔的基础。为足球金字塔的上层建设打下了夯实的根基。那么,天才球员发展计划的具体培训内容是什么?下期内容敬请关注。

联系我们

Euro-China Sport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e.V.
www.ecsda-china.org
info@ecsda-china.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