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德国足球U15选拔赛全过程

发布时间: 2016-07-25 14:26

6月23号至28号,德国足协在杜伊斯堡举行了U15国家队选拔赛,为日后各项赛事储备人才。如果大家还记得2006年卡恩递给莱曼的小纸条,那就一定不会对它背后的分析团队感到陌生。这个举世闻名的团队不只研究对手罚点球的喜好哦,从U14到成年队的技术分析全部都是由这支“科隆比赛分析团队”来负责。我们今天就从这个团队的角度出发,看看德国足球的国家队梯队是如何组建出来的。

悄悄透露一下,现今德国足球这种完善的U14至U18的选拔赛机制直到2010年才建立起来。但是他们早在1950年便已经有了联邦州之间的业余球员选拔赛!经过60年的磨砺才日渐成熟。

U15选拔赛的开幕式,在这些长腿帅少年中就可能隐藏着明天的拉姆或穆勒

那么组织这样一场比赛到底需要多少人财物呢?让我们来细数一下:

首先,最基本的先决条件是需要很多优秀的球员,就是上图中的这些青少年。其次,德国足协球探,梯队教练员、全德国球探、科隆比赛分析团队、裁判员团队、医疗团队等全方位支持此次选拔赛。

选拔赛日程及最终结果

据坚决不能外传的内部资料显示:这次参加选拔赛的球员共有352名,他们来自22个不同的地方足协。在此之前,各地方足协就已经行过了一系列选拔赛,从各个俱乐部中选出了这些小精英。他们中有人出自拜仁、沙尔克等大牌青训营,有人则来自郡县中的小俱乐部。但是大家的机会均等,22组队员分组进行对抗,每场比赛3节,每节20分钟。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个人表现。而在场下观看比赛和球员的,就是科隆比赛分析团队的部分成员、德国足协球探、梯队教练以及来自全德国的球探。

科隆比赛分析团队赛前踩场

分析团队有一位成员来自中国哟!

用以作各项技战术的专业App

这次选拔赛共设有6块场地,每块场地上都有2-3名这样的分析员站在高台上,用仪器全程记录比赛,并将所有影像刻录成光盘。赛后第一时间对每位小球员的特点进行视频和数据分析。通常一次选拔赛需要10-12个分析员在背后全力支持。

而除了分析员,场边还站着一群重要的人——德国足协青训教练和来自全德国的球探。每个教练和球探需要用自己独具的慧眼,识别出场上22人中的天才球员。如果分析的结果和数据只作为一种参考,那么他们的决策则可以左右一支队伍未来的发展。

每晚教练员例会讨论比赛各项内容

当然,这次比赛不仅是在为一支国家队梯队做人才储备,也间接为锻炼裁判员执法水平提供了平台。这些青年裁判员通过这类选拔赛提升业务技能,为以后执法更高水平的比赛积累经验。

裁判长和裁判员们讨论执法细节

一个梯队的选拔赛虽然只有44场,但是在此之前已经举行了无数场地区内的选拔赛。这352名天才球员全部出生于2001年,在经过千挑万选后还能有如此庞大的阵容。试想,每个年龄段都有几百名可以站在国家队门槛前的优秀球员,我们不得不为德国足球扎实的人才储备基础所赞叹!虽然是国家队梯队选拔赛,但是,类似于国家队背后的专业团队在此类选拔赛的配备也令人叹服!不得不赞叹,德国人做事注重细节和敬业精神!

高质量的比赛场地

联系我们

Euro-China Sport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e.V.
www.ecsda-china.org
info@ecsda-china.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