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青训理念

发布时间: 2016-10-21 23:28


为什么踢球?

这个问题可难不倒那些想踢球的孩子们,有的孩子这样回答:“我能从足球中获得快乐”,也有的孩子会说:“因为我可以和我的朋友一起踢球”。这样简单的答案概括起来就是:足球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快乐的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一个社交的平台。

在德国人看来,足球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目的的运动,而且可以对孩子进行全方面的培养。这期间,教练员们则扮演着组织者和教育者的角色。通过踢球孩子能够提高团队合作、在压力下处理问题等能力。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健康的足球环境,上到足球协会、市政府,下到各级俱乐部以及孩子的监护人都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

那么,家长的支持对于孩子来说有多么的重要?教练员又在足球青训中扮演了哪些重要的角色?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重点在哪里?为了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走访了德国当地多家足球俱乐部,并对足球俱乐部官员、家长、教练以及青训专家进行了采访。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青少年足球的理解吧。


联系我们

Euro-China Sport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e.V.
www.ecsda-china.org
info@ecsda-china.org
返回顶部